如果不想被黑暗侵染,那就自己做光。
九辰☀️

魔术先生

文:唐九辰

CP:米英

 

---《魔术先生》

 

“下午好,先生!”从礼帽里抓出来的小男孩令阿尔弗雷德有些不知所措。

他明明把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藏在礼帽的机关夹层中,可面前这个看起来和七岁男孩一样大小,还长着一双柔软的垂耳的生物是怎么回事?他是怎么从直径30公分的礼帽里钻出来的?

而且这个小家伙怎么和亚瑟那个老古板有点像?

阿尔弗雷德拎着小家伙的绿色斗篷,把他提在半空和自己对视,后者一副什么也不懂得萌态,眨着绿色的眼睛。

“老天,你和亚瑟长得真像!”阿尔弗雷德一手捂住脸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叫亚瑟?”小家伙有些高兴,他趁着阿尔弗雷德张大嘴巴讶异的空当,挣脱开禁锢落在地上。他整理了一下绿斗篷,弯腰行了一礼:“万能的造物主,您和阿尔弗雷德长得也很相似!我叫亚瑟·柯克兰,是家族中唯一的一只垂耳兔。”

他好像很自豪于他的品种,特意强调自己是家族中唯一的存在。阿尔弗雷德撇撇嘴。亚瑟也经常自豪于自己的身世,尤其是在自己不愿意打交道的人前,每次提起总会让人敬而远之,但实际上亚瑟对自己的身份厌恶的不得了。阿尔弗雷德经常说他这种做法是“该死的自尊心作祟”。

他怀疑这就是亚瑟搞的鬼!

阿尔弗雷德蹲下来,揪住“亚瑟”的衣领,恶狠狠地说:“我就是阿尔弗雷德,别再玩这种无聊的把戏了,老混蛋!我相信那些魔法是存在的了!”

小兔子被阿尔弗雷德的模样吓到了,眼泪汪汪地看着他。“你不是阿尔弗雷德!”

阿尔弗雷德只好松开手,站起来后退一步,强忍着怒气说:“别玩了,亚瑟。你不是一只说没有时间胡闹了吗?”

“我没有胡闹。”小兔子说,“我真的是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“我也是阿尔弗雷德!”

“可是……可是你没有耳朵,也没有尾巴……”小兔子围着阿尔弗雷德蹦蹦跳跳地转了一圈,十分郑重地得出一个结论,“所以你不是阿尔弗雷德!”

“老天爷——”阿尔弗雷德捂住脸,他被这只神奇的兔子的逻辑打倒了。他只好换了个问法:“你知道亚瑟去哪了吗?我是说,那个和你长得一样但身高是5.7英尺的男人去哪儿了!”

“我从未见到过和我长得一样、比我高的男人。”“亚瑟”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泪珠,“我来自阿尼莫森林,我只是一只垂耳兔……”

“这简直是疯了!”阿尔弗雷德气得原地打转,他弯腰拾起掉在地上的礼帽,随手扔在道具架上,“事实上,我根本不在乎你是什么。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亚瑟——属于我的亚瑟去哪了!表演就要开始了,亚瑟是主角,他不能缺席!”

“我就是亚瑟。”小兔子说。

“你不是!”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在对牛弹琴,话都说了这么明白这只蠢兔子怎么就是不懂呢?他家的那个老古董也有这种曲解人话的本事。不得不说,这两个生物在某些方面还真是像,相似到阿尔弗雷德都开始觉得这是那个绅士心血来潮的鬼把戏,为的就是看他出丑!

“我是!”“亚瑟”一字一句地说。他瞪着眼噘着嘴,左手往后背一抓,一支箭就出现在手上,同时右手也凭空出现一张黑色的弓,弓箭一搭,“亚瑟”就拉满了弓,正对阿尔弗雷德的眉心。

“等一下!”阿尔弗雷德真的慌了,他双手举过头顶。这下他终于知道这不是亚瑟的把戏,真正地亚瑟是不会有伤害他的念头的。

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!

“柯克兰先生,您准备好了吗?”主持人的声音透过木门,猛地让阿尔弗雷德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。

“柯克兰老师正在化妆!”阿尔弗雷德顺口喊道,“我该怎么办?”他慌张地看向四周,除了魔术表演需要的道具外没有任何能帮上忙的东西。

这边小兔子的弓箭蓄势待发,他威胁阿尔弗雷德道:“亚瑟·柯克兰是独一无二的!”

“好好好,亚瑟是独一无二的。”阿尔弗雷德随口敷衍,“那独一无二的‘亚瑟’先生,请问你能上台表演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上台表演。另一个亚瑟是一个魔术师,今天是他的巡回演出,我是他的学生兼助手。这里是剧场的后台,还有十分钟就要拉开幕布了,你能帮上什么忙?”阿尔弗雷德简短地向小兔子介绍了一下现在的情况。

“我不会‘魔术’,我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它。”“亚瑟”收起弓箭,面露难色。

“别担心,没什么是能够难倒英雄的……”阿尔弗雷德不断地打量着道具,想着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让亚瑟在不出现的情况下消失地很自然。

“柯克兰先生,您要上场了。”主持人已经在热场了,后台的工作人员敲着房门,礼貌地提醒道。

在后台能够清楚地听到观众呼唤亚瑟的声音,一声声“亚瑟·柯克兰”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就像是一道道催命符

“就来了!”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吼出来的这句话。他紧皱眉头,生平第一次这么紧张,“我阿尔弗雷德还没遇到过难题!别担心,会有办法的!”

亚瑟指着架子上的黑色礼帽,说道:“其实……我是通过那个来到这里的。”

 

**

 

亚瑟是从地上爬起来的。

确切地说,他是从一个男人的身上爬起来。

他慌张地拍打着身上的泥土和落叶,不好意思地向对方道歉:“对不起我压到了您……我现在赶时间,请原谅我的无礼。”

地上的人摔的七荤八素,他勉强支撑着地面坐起来,摇摇脑袋。亚瑟惊恐地发现,这个人的脑袋上有一双耳朵,他还注意到这个人的屁股后面有一条毛茸茸的尾巴!

“我都说了不让你爬树……”这个“人”好像没有听到亚瑟说了什么,“现在摔疼了吧,亚瑟。”

“亚瑟,你怎么变得这么大了?”男人眯起眼睛,幽蓝色的瞳孔竟然隐隐发光。巨大的压迫感让亚瑟立即反应过来自己面临一个很危险的处境。尽管面前的男人和阿尔弗雷德长得一模一样,但他认识的那个阿尔弗雷德可不会有这么盛气凌人的气势。

亚瑟向后退了几步,背靠树干:“我叫亚瑟·柯克兰,先生。”

“我的小兔子在哪?你虽然和他长得一样,但你不是他。”阿尔弗雷德也很快就意识到他的小兔子并没有变大,这是一个和亚瑟长得一样的人类。

“抱歉,恕我没有听清,您刚刚说的……小兔子,是谁?还有,你是谁?”

男人移开目光,抬头看着树枝,亚瑟顺着他的目光看上去,正上方横伸的粗壮枝丫就是亚瑟落下来的那根。男人说:“一只垂耳兔,我的朋友。我叫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是狼族的首领。”

“狼?”亚瑟双腿微微颤抖,但他还是挺直后背,不让自己露怯。自己现在这是在什么地方?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难道这是霍克沃兹对他的试炼,通过这次考核他就是霍克沃兹的学生了?

四周是繁茂的森林,每棵树都有几人合抱粗,接近地面的树干长满青苔和蘑菇,青青的草地中有小野花从中探出头来。到处都洋溢着生命的气息。

“这里是阿尼莫森林。”“阿尔弗雷德”解释道,“你应该是意外到达这里的吧?不过很遗憾,我并不了解魔法知识,没办法直接帮到你。”

亚瑟敏锐地抓住关键词:“你说这是魔法搞的鬼?这真的是霍克沃兹对我的考核?”

“你很了解吗?”阿尔弗雷德挑眉。面前这个人类的性格倒是和小兔子的很像,不过“霍克沃兹”是什么东西?

亚瑟摇摇头:“我只是相信魔法的存在,并不了解它。”

“这就难办了啊……”阿尔弗雷德面露难色,“森林里从来没有出现过人类,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,也没办法把你送回你原来的世界。”

“难道我回不去了吗?”亚瑟有些懊恼地抓抓头发,习惯性地抬手看了一眼手表,惊叫出声,“糟了!还有十分钟就要演出了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上台表演。我是一个魔术师,今天是我的巡回演出,还有十分钟就要拉开幕布了,而我却在一个我从来没听说过的鬼地方!”亚瑟激动地大叫,他的观众一定会很失望,要知道,大名鼎鼎的魔术师亚瑟·柯克兰可是从来没有迟到过!他把霍克沃兹抛在脑后,满心全是他即将上台演出的慌张。

“魔术?那是什么?”

“就是通过特殊的手法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让人惊讶。也能说是一种障眼法,小把戏罢了。”

“魔术表演,很重要吗?”“阿尔弗雷德”问。

“当然!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出!”亚瑟得意地说,“我认为,我能够到这个世界是需要一种媒介。就像声音的传播需要介质一样,在每个世界都有一个相接通的点,只要找到这个点我也许就能回去。”“那你是碰了什么才到这里的?”

亚瑟的大脑飞快地思考着,突然说道:“帽子!”

“帽子?”

“对!我的魔术道具!”亚瑟激动起来,“我之前跟我的助手说记得检查帽子里的机关,而我在说话的时候把一只兔子放了进去!”

“那就是兔子?”

“我敢肯定是帽子,因为我把手伸进帽子里的时候我就被一股力量拉进去了!然后我就到了这里,从树上掉了下来!”亚瑟拍了一下脑门,“那顶帽子在哪!”

“我找找。”阿尔弗雷德两三下爬上树,仔细寻找着。

一顶黑色的礼帽挂在细小的树杈上,阿尔弗雷德拿起来:“是这个吗!”

“就是它!”

亚瑟拿着帽子,十分开心地对狼王说:“谢谢你,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

**

 

阿尔弗雷德推着箱子上台,对着观众鞠躬。接着他向观众展示空无一物的箱子,说道:“接下来让我们迎接魔术大师——亚瑟·柯克兰!”

箱子合上,小兔子立即从台上的机关里跳进箱子,将手伸进礼帽里。同一时刻,森林里的亚瑟也将手伸进礼帽里。

“五——四——三——”阿尔弗雷德和全场一起做着倒计时,实际上他心里忐忑极了。这么大胆的做法如果没有成功,那亚瑟·柯克兰的名誉就全都毁了。

“再见,阿尔弗雷德。”两个亚瑟同时说道。

“二——”再睁开眼,亚瑟发现自己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,外面是震耳欲聋的尖叫声。

“一!”千万要成功啊!阿尔弗雷德在心里祈祷,打开箱子,一个身高5.6英尺的男人站在里面,只不过他的造型有点狼狈,乱糟糟的头发,满是泥污的西服,还有惊讶的表情。

但马上亚瑟就反应过来,他稳步走出来,和阿尔弗雷德拥抱。

“真是一场刺激的冒险之旅。”阿尔弗雷德轻声在亚瑟耳边说道。这句话逗乐了亚瑟,他用最灿烂的微笑向全场宣布:

接下来魔术先生的好戏才刚刚开始呢!

评论(2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九辰☀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